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怎样成为一个自我调控的学习者:从素质教育说起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3

讲座题目怎样成为一个自我调控的学习者:从素质教育说起
主办单位国脉信息学院
讲 座 人William Lan(蓝云)讲 座人
情 况
境外主持人冯祥锦
讲座类型社会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18-11-22 10:00
地 点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T教204




1985年赴美国University of  Iowa教育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1988年获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同专业博士学位。1990年起任教于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教育学院至今,历获助理教授(1990-1996),副教授(1996-2004),教授(2004-)职称。并担任教育学院副院长(2001-2004),学院评估主管(Director  of Assessment  2004-2007),及教育心理暨教育管理系主任(2007-2013)等行政职务。教授课程包括初级及高级教育心理学,动机理论,教育心理专题,初级及中级教育统计,初级及高级教育研究法,教育测量等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动机及成果,学习中自我调控(Self-regulation)心理过程,积极心理学,及网络教学的教学心理过程等。
讲  座
主要内容
信息爆炸要求每个人成为终身学习者,这也应该是教育的终极目标。可是现在的教育却不能达成这一目标,甚至是反其道而行之。终身学习的两个基本条件是终身学习的动机和方法,而这也是自我调控的学习者所具备的素质。讲员试图通过自我调控的研究成果,阐述学生和学校应该如何培养学生自我调控的习惯和方法,裨益他们的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