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9

讲座题目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
主办单位设计学院
讲 座 人余隋怀讲 座人
情 况
境内主持人管倖生
讲座类型社会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18-11-29 09:00
地 点南区田家炳楼603会议室




余隋怀,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科技部“国家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教学名师,光华基金贡献奖银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先后承担国家“十五”、“十一五”以及“十二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863”项目十余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优秀留学归国人员资助项目4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4部。  近年来完成的科研项目主要涉及航天(承担了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九号等国家载人航天领域重大工程的工业设计任务)、航海(承担了某型号载人深潜器的舱内布局和人机设计任务)、航空(某型号战斗机驾驶舱人机工效分析以及大型运输机工装平台的工业设计任务)、交通工具及机械装备工业设计等领域。
讲  座
主要内容
沿着历史的发展轨迹,通过古代文物、古典诗词、古典音乐以及古代艺术品,结合中国古代文物中体现的文化设计创新理念,讲述了充满古韵与先人智慧的现代创新设计,凸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历史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