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聚合物表征方法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5

讲座题目聚合物表征方法和应用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 座 人陈旭东讲 座人
情 况
境内主持人方辉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18-12-03 09:00
地 点D1#305




陈旭东,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199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高分子所,获硕士学位,1991~1994年在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化学系工作,199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中山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7月留校在高分子研究所工作。2012年7月起任中山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高分子光谱表征方法,聚合物凝聚态物理,聚合物光功能复合材料。研究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聚合物-金属微纳结构复合体系表面等离激元的调控与应用研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生态皮革、合成革关键涂层材料及高值化涂饰技术”子课题“水性聚氨酯连续化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等。学术成就:  在Adv. Mater.,Adv.Funct. Mater., Macromolecules,Appl. Phys.  Lett.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讲  座
主要内容
介绍高分子表征的物理化学参量、高分子表征方法的深入应用、表征方法应用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要熟悉表征仪器的基本原理及所表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