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6

讲座题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管理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讲 座 人吴国培讲 座人
职 称
正高主持人陈群
讲座类型社会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19-05-05 14:30
地 点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原任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局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福建省政府经济顾问,福建省政协常委及经济委副主任。  1975年上山下乡插队知青;1978-1986年厦门大学经济系本科和研究生,1982-1992年厦门大学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其中1990-1991年国家公派赴荷兰鹿特丹大学等任高级访问学者。1993起任调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现为福州中心支行)工作,历任教育处长、调查统计处长、副行长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局长。吴国培研究员在经济金融领域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学术成果丰硕。主持或主要参与重要课题(省部级(含)以上)20多项,获省部级(含)以上奖项10多项,在《金融研究》、《统计研究》、《中国金融》、《亚太经济》等发表论文50多篇,发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论文3篇,出版《投资项目经济评估》、《应用抽样统计方法》、《金融改革发展研究》、《金融改革发展与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实践》、《经济金融实践与理论问题研究》等著作10多部。
讲  座
主要内容
一、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二、我国金融运行状况;三、当前经济金融主要问题;四、经济金融政策措施的若干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