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应用于智能制造工艺中的一项新抛光技术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6

应用于智能制造工艺中的一项新抛光技术
主办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福建省机械工程实训基地
讲 座 人林伟民讲 座人
职 称
正高主持人詹友基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19-12-17 14:00
地 点福建工程学院南区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林伟民教授,1964年生,工学博士,日本国立群马大学研究生院机械工学专攻教授。林伟民教授长期从事超精密加工与超精密加工过程的在线检测系统开发领域的研究,发明了磨削与抛光的联合加工工艺以达到同时提高加工效率和品质等。近年共发表论文160篇,其中SCI收录20篇,EI收录35篇;并申报发明专利21项。其研究成果,在日本国内和国际的研究领域和工业领域都占有重要的地位。获得了日本磨具协会奖励奖、高度自动化研究奖励奖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前瞻研究领域奖等奖励,并多次受到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理事长野依良治的表彰。主要学术兼职包括:日本学术振兴会将来加工技术第136委员会常务委员、第1分会副秘书长,日本光电子协会常务委员、光学元件生产委员会秘书,日本技术者教育认定机构(JABEE)机械工程邻域评审委员等。
讲  座
主要内容
智能制造工艺是现代制造技术的前沿邻域,应用于智能制造工艺中的抛光技术,由于其工艺复杂,难于应用于自动化工程。本讲座介绍一项新的抛光技术—自转/公转型抛光方法,利用其抛光领域的几何安定性从而可应用与自动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