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校级平台

福建工程学院LNG产业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18

名称

福建工程学院LNG产业链研究中心

依托学院(部)

交通运输学院

联系人

高清贵

研究中心位置

交通运输学院416

电子邮件

ckkao@fjut.edu.cn

移动电话

18575612109

主任
(或负责人)

姓名

高清贵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研究生

最高学历

博士

研究室

交通运输学院405

平台及其研究方向简介

1.平台简介

福建工程学院LNG产业链研究中心为福建工程学院校级研究平台。近年来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研究团队。平台至今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部门项目,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于国内外学术期刊。

2.平台团队

平台负责人:高清贵,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绿色港口航运物流、生产排程、物流策略规划。科研成果:期刊论文42篇、会议论文16篇、专着3部、计算机软件著作2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9BGL0131项、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级科研项目(XK-2018-171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9YJA6300311项、以及福建工程学院校级教改科研项目(JG20210341项。

主要成员:徐志宏教授/博士、李斌教授/博士、崔跃鹏教授/博士、方金城副教授/博士、戴小廷副教授/博士、高良鹏副教授/博士、金明辉副教授/博士、郑少峰高级工程师/硕士、高忠顺讲师/博士、柯畅讲师/硕士黄梅芳讲师/硕士李俊庆讲师/硕士

3. 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大数据应用于LNG发展战略规划研究

大数据的应用核心就是大数据预测,通过对LNG需求数据的分析与预测,可防范LNG发展战略制定与实施中的风险。因此,通过互联网平台、物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社交网络平台等连接到云端,再利用云端直接向这些网络平台获取海量信息数据,然后经过对获取信息数据进行精准统计分析,分析出所需要的结果,为决策者提供战略制定依据,提升其决策管理效率与效能水平的标志,为LNG产业发展的需求和市场化发展的提供重要保障。

大数据应用于LNG运输规划研究

建立LNG槽车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Intelligent Traffic Management SystemITMS)获取道路天气、道路施工情况、事故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为出行司机和LNG槽车运输管理部门提供天气、路面状况、事故易发地点、停车场等信息,并根据LNG槽车目的地、行驶习惯,路面情况推荐行驶路线。

大数据应用于LNG安全管理研究

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完善LNG槽车与驾驶人基础信息数据库,将营运的LNG槽车维护纪录、驾驶人的考核数据,建成动态数据监管库;或是在LNG槽车装载实时监控设施,通过路网动态监控LNG驾驶人的状态,如防止疲劳驾驶与违法违规行为;或是利用GPS定位技术对所有的营运的LNG槽车实现在途监管;或是LNG云警报器对末端LNG使用进行监控,减少LNG槽车的运输风险以及末端使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