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校级平台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71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研究中心


一、平台简介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依托于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研究中心响应国家“科技金融”的科研、人才培养需要,定位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经济发展,致力于跟踪金融科技前沿,探索传统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新金融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与金融风险管理模式,推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大局,助力经济转型,普惠民生。


二、平台团队

    平台负责人:柯建飞,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金融科技、服务业经济,证券市场投资。科研成果: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12YJC790083以及市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473137,排名第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4ZDA084)以及其他省部级课题

    主要成员:庄伟卿博士、副教授;廖振胜博士、副教授;郑素芳博士、讲师;洪秀华硕士、副教授(方向一);张积林博士、教授;林江宏硕士、讲师;熵链科技王洪龙总经理;聂亚菲硕士、副教授,何子冕博士、讲师(方向二)。


三、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主要研究内容:1)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与发展;2)互联网金融创新机理、行业现状、趋势;3)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与管理;4)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业深度结合的模式研究。

    区块链原理与应用。主要研究内容:1)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应用,涵盖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中的创新,区块链技术如何解决交易中的信任和安全问题2)区块链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研究;3)数字货币与区块链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