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校级平台

福建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62

平台概述

福建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成立。研究中心开展高效精密切磨抛技术、高效精密特种加工技术及高效精密加工检测技术等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学术及应用研究。

研究中心主任为詹友基教授,副主任为陈丙三教授和叶建华副教授,秘书为许永超讲师。在学校、福建省等多方重点支持下,已配备相对完整的实验室环境和条件,购置了大量精密加工、超硬材料工具制备、过程检测以及微观分析等仪器设备,将为科研平台的建设提供设备和技术保障。

本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为詹友基教授任组长的高效精密切磨抛技术方向、陈丙三教授任组长的高效精密特种加工技术方向和叶建华副教授任组长的高效精密加工检测技术方向。本研究中心人员长期从事有关硬脆性材料超精密加工、新型磨抛工具的研发以及加工去除机理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该研究中心由6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和数十名研究生组成,团队稳定且分工明确,科研能力突出,应用成果社会经济效益巨大,总体运行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