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专栏

关于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3

关于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2022年拟资助4项基地重大项目,申报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方向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研究

(二)福建坊刻日用类书的整理与研究

(三)泉州闽南方言口传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四)林纾题画诗收集、整理与研究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处级以上(含)领导职务且具有学术研究基础。

2.允许非依托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基地重大项目的申报,基地要与获得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及原工作单位三方签定具有法律效力的项目研究合同,项目研究合同要明确承担的科研任务、项目研究及结项要求、经费管理等。

3.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申报截止前,相关管理部门已发布结项公告或通知的除外)。

4.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五年内)。

5.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6.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申请人五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7.《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填写不符合《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初审细则》有关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入通讯评审。

8.本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立项的,不重复立项。

9.申请人须按照基地重大项目课题指南进行申报,申报题目必须与课题指南一致。项目研究过程中可以围绕课题,选择一个研究角度、方法,聚焦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10.一个选题只允许一个项目申请人获得立项资助。

三、项目资助

1.项目为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纳入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管理。

2.资助额度6万元,请严格遵照《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闽财政研[2021]6号)执行。

四、成果要求及项目完成期限

1.最终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专著、论文集、研究报告中的一种;最终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

2.研究期限:基础研究为3年,应用研究为2年。

五、材料报送

1.材料报送。《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论证活页》一式十份及《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办公室(田家炳2-509),电子版请发至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指定邮箱。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

六、其他

1.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所有项目成果在期刊上发表或报送有关部门作决策咨询参考时必须注明基地项目名称和项目批准号,否则不予确认。

2.项目成果为专著公开出版的,必须使用省社科规划办统一设计的基地标识(Logo),必须在封面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社科规划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资助”,同时注明基地名称及项目批准号

3.联系人:李光明,联系电话:18120882381,邮箱:973640322@qq.com

 

附件:1.《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书》

      2.《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论证活页》

      3.《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

 关于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

                            2022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