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非晶态物质弛豫耗散的统一机制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非晶态物质弛豫耗散的统一机制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讲座人于海滨讲座人
职称
正高主持人沈军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间2024-03-16 09:00
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33会议室




于海滨,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德国洪堡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入选者,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和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1年在中科院物理所获物理学博士学位,后赴德国哥廷根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起,于海滨教授加盟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致力于非晶态合金、相变存储材料以及高熵合金等新材料的“结构-动力学-性能”关系研究。于海滨教授建立了金属玻璃塑性变形与β弛豫之间的联系,揭示了非晶态相变存储器材料的β弛豫机制,并设计了新型高熵合金电催化电极材料。累计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ional Science Review、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和Science Advance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H因子高达29。
讲座
主要内容
非晶态物质弛豫耗散的统一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