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示  社科项目通知

关于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关于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转发给你们,请按照公告的要求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根据省社科规划办以及学校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汇总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科研强基工程”开展等情况,于417日前将《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

二、指标下达。学校根据上级指标数量以及各单位当年申报数量、往年立项数量等情况,下达各单位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推荐指标;

三、推荐汇总。各单位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等情况,于424日下班前将《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

四、系统提交。各单位通知上述“推荐汇总表”中的申报人于425日零时至5624:00登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提交至学校审核(系统状态须为提交);

五、材料报送。各单位于57日下班前将以下纸质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科研处,并将其电子申报材料文件夹压缩打包后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1.纸质材料:

1)《申请书》一式4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注意《申请书》填写说明,排版清晰,确保页面干净、整洁,避免跳页;并确保线上线下材料内容完全一致。

《申请书》中“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填好后再打印:“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申请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审核日期均填写:202459日。

《申请书》中“省级社科管理部门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填好后再打印:“申报信息属实,同意申报。”审核日期填写:2024511日。

2)《论证活页》一式1份。《论证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电子材料

单位名称命名的文件夹。其中包括: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申请书》word格式)。不包括《论证活页》

六、注意事项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同年度申请人的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申报本次年度项目的申请人不能申报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3.申请书》中间接费用至少预算总经费的5%作为管理费!

4.《论证活页》最后面的填写说明,请务必认真阅读,以避免出现不能进入通讯评审的情况!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2286 3807

  箱:skk@fjut.edu.cn

 

附件:

1.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3.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推荐汇总表

 关于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zip

科 研 处

2024412